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城市轨道交通应坚决停运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城市轨道交通应坚决停运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2 07:58

  原标题: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城市轨道交通应坚决停运

  中工网北京7月2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交通运输部今天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当发生淹水倒灌等突发事件时,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管理办法》,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应坚决停运;运营单位要按照预案要求做好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交通运输部门及时通知相关部门按照应急响应级别,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今年气候特殊,多地出现历史少见降雨,未来10天我国华北、西南、江汉、黄淮、华南等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通知》提出,运营单位要充分汲取近期发生的雨水倒灌事件教训,进一步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要做好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强对洪涝、气象灾害等信息的收集。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测,及时发现险情苗头,科学研判发展态势,及时启动相应等级预案。

  《通知》要求,运营单位要在前期排查工作基础上,重点排查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排水设备设施的能力,能力不足的,要及时补强;排查排水管道与周边市政管网的联通情况,尚未连接或联通不畅的,要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处理;排查在建线路与既有线路连接处的封堵情况,防止雨水通过在建线路倒灌车站区间;加强地面高架线路沿线边坡检查,对土质疏松、堆土滑坡等风险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核查沙袋、挡水板、排水泵等应急物资种类和数量,补齐补足补强相应设备设施。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