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8:29

  原标题:云南省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赵黎浩)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记者从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云南省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种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等15项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表彰,创云南省历史新高。截至目前,云南省共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3项,银奖1项,优秀奖67项。

  记者注意到,今年云南省获奖的专利包括绿色食品品牌以及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与电子科学、节能环保等领域。据介绍,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具有药用活性的新化合物灯盏细辛酸乙酯”,凭借确切的临床疗效和良好的安全性,得到广泛认可与使用,累计新增销售额45亿元,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中国中药百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云南省“十大名品”等奖励。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的“一种大直径6063铝合金圆柱锭坯的生产方法”发明专利,产品已通过瑞士通用公证行、法国船级社、英国船级社、中国船级社等系列认证,并批量交付至中国中车Austal造船厂等轨道车辆制造商及船舶制造商,满足了国家轨道车辆、先进船舶等制造的需求,先后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云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