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掘金私域电商,关键点在哪?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经济观察】掘金私域电商,关键点在哪?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0 08:04

  【经济观察】

  原标题:掘金私域电商,关键点在哪?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眼下,电商流量的格局随着私域流量的兴起发生了很大变化。

  所谓私域流量,就是个人拥有完全支配权的账号所沉淀的粉丝、客户、流量,可以直接触达、多次利用的流量。对于商家来讲,包括自家的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等产生的流量。

  最初,商家主要通过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这些平台获取流量以推广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而这些平台的流量属于公域流量。

  但慢慢地,商家发现,从平台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而且平台都会把客户、交易相关数据当作自己的核心资产,不会完全共享给商家。因此,如何玩转私域电商,作为公域流量的有效补充,已成为摆在品牌商和渠道商面前的一道不得不攻克的难题。

  数据显示,私域电商正在快速崛起。2021微信公开课Pro的数据显示,2020年微信小程序日活用户已经超过4亿,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增长25%,人均小程序交易金额增长64%……

  那么,掘金私域电商,关键点在哪里?7月9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微店“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上,微店商家平台负责人付学浩表示,公域电商市场规模已超10万亿元,年增长率为20%,与之相对应的私域电商目前的市场规模为2万亿元,但增长率达到了200%。这些数据表明,流量私域化趋势在加速,正处于风口拐点。

  在就当下私域电商的发展趋势给出了判断的基础上,付学浩就如何做好私域电商这一商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解读:首先是从0到1,建立自有的私域流量池。第二阶段是从1到100的阶段,这一阶段需要在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中筛选和培育超级用户。第三阶段是从100到N的阶段,在这一阶段需要打造强有力的IP。

  付学浩同时强调,分销是私域电商发展的核心引擎。那么,商家应该如何做好分销呢?大会现场,微店商家平台产品运营负责人阙盈盈给出了系统的解决方案:分销起步需要借助各类分销工具,而微店分销网络根据代理特性做差异化管理,分为推手模式、分销模式和供货模式,商家可以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不同的分销模式。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微店取得成功,与熟练使用这些工具密切相关。

  如果说,理解大势所趋和系统解决方案是玩转私域流量的“道”,那么,属于“术”层面的实战经验分享也必不可少。

  月均产品销售额28万元+,获得大量粉丝好评……在不少商家看来,已经是创业老兵身份的康宝妈颇具神秘色彩。不过在康宝妈眼里,能成功运营两家微店的诀窍并不神秘,除了选品以外,关键点在与用户的相处。

  “在产品推广步骤上,信息触达非常重要。首先需要锁定初始人群,然后是制作‘傻瓜说明书’,坚持每天提醒、互动,并在交流中建立情感,稳定老用户,最后是针对重点人群进行投放,吸引新用户。”康宝妈说。

  从事纺织品行业的南通慕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杨明珠表示,好的品牌商离不开好的渠道商,好的渠道商,更需要好的品牌来支撑,两者相辅相成、密不可分。

  事实上,让品牌商和渠道商面对面交流互动,也是此次“私域大咖资源对接会”的重要内容。“我们乐见平台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和渠道商在这里握手。”付学浩表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