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来源:央视网
2021-07-19 16:56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昨天(18日)发布《2021中国奶业质量报告》,这是自2016年以来,我国连续6年向公众全面呈现奶业质量安全情况。

  报告显示,2020年,全国奶类产量3530万吨,同比增长7%,今年上半年全国奶业生产稳步加快,牛奶产量同比增长7.6%。我国实施严格的乳品生产加工检验制度,对奶站和运输车实行信息化实时监控、全覆盖抽样检测。2020年,全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违禁添加物已多年未检出,乳蛋白、乳脂肪含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特别是落实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奶源安全措施,强化奶源监管。

  据介绍,下一步我国将持续强化全链条、全主体、全覆盖监管,在奶牛养殖环节,着力强化饲料、兽药等投入品使用管理,确保原料奶质量安全。同时,持续加强奶源建设,进一步提高奶源供给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