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广告等专项监测将展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广告等专项监测将展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8:06

  原标题:医疗美容、教育培训广告等专项监测将展开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记者日前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举行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将对媒体发布的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及时发现虚假违法广告线索。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副司长刘辉表示,今年4月以来,市场监管总局以“护苗助老”为主题在全国组织开展“‘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市场突出问题,重点查办“神医”“神药”广告,严厉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证明的教育培训类广告,严厉打击误导青少年的假扮“名师”广告,从严查处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6月15日,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办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案件678件,处罚金额1408万元;查办教育培训类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42件,处罚金额306万元。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选取了10个教育培训类广告案件面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介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扩大战果,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