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巨无霸”!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出江入海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上巨无霸”!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出江入海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2021-07-18 14:32

  原标题:“海上巨无霸”!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出江入海

  7月18日凌晨4时许,在9艘大马力拖轮及6条海巡艇的精心维护下,一艘“巨无霸”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缓缓离开江苏海门码头,开启拖带出江入海征程。

  据了解,这艘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船俗称“海上移动炼油厂”,可通过软管和输油平台系统,将海底油井与钻井平台连接,实现原油输入、加工、储存和输出。该轮是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为摩纳哥一家企业建造,船总长341.31米、总高85.5米、总宽86米、吃水6.8米。储油能力达200万桶,空船重量达93000吨,最大排水量46万吨,总价值约27亿人民币,系业内已交付使用的同类项目中最大吨位、最大储油量的新型海上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是名副其实的“海上巨无霸”。

  据南通海事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船船首为方形结构、船尾为流线型结构,拖带作业采用倒拖形式,编队总长度达634米,编队长度、作业难度创长江通航历史之最。船舶离泊及拖带期间,南通、常熟、太仓三地海事部门加强联动,并调派6条海巡艇实施护航。目前“SEPETIBA”轮拖带编队已安全通过长江1号浮下行,并驶往天津港。(总台央视记者 唐高林)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