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减排带来真金白银 催生巨大市场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碳减排带来真金白银 催生巨大市场

来源:央视网
2021-07-15 16:29

  原标题:碳减排带来真金白银 催生巨大市场

  央视网消息:在碳市场上,企业的减排能力到底意味着什么?除了电力行业之外,还有哪些行业在为进入碳市场做准备呢?

  在上海的一家电厂,节能改造已经完成,电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两台一百万千瓦的机组降一克煤耗,就相当于年节约1万吨标准煤,也就是2.6万吨左右的二氧化碳排放。全国碳市场一旦推出,对电厂而言就有了节能改造的积极性。

  除了电力行业之外,建材、有色金属、石油化工、钢铁等高排放行业也在为进入碳市场做准备。

  此外,碳捕捉、利用与封存市场将受益于全国碳市场的推出,相关领域技术升级带来的市场机会也备受关注。

  专家表示,企业的减排能力将成一种新的资产,市场也将会有重新估值的过程。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