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消保委:2021年上半年投诉同比增长超四成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消保委:2021年上半年投诉同比增长超四成

来源:新华网
2021-07-15 15:24

  原标题:上海市消保委:2021年上半年投诉同比增长超四成

  新华社上海7月15日电 上海市消保委最新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投诉情况通报显示,在统计时间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6月20日期间,上海各级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投诉95275件,同比上升40.7%,网购、教育培训等持续成为消费者投诉集中的焦点领域。

  在线经济蓬勃发展,投诉量也随之增加。上半年,上海消保委系统受理网购商品投诉22851件,其中网购服装鞋帽类的投诉量达5171件,同比上升62.8%。分析显示,投诉集中在商品质量问题、单方面取消订单、售后服务质量不佳等方面。

  通报同时显示,教育培训行业持续成为投诉热点,涉及退费问题相对集中。上半年,上海全市消保委系统受理教育培训投诉5913件,同比上升13.1%。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存在夸大宣传诱导消费、教学质量良莠不齐等问题,还有部分机构刻意给消费者的退费设置障碍,当双方产生纠纷后,培训机构往往以收取手续费、扣除费用为由,拖延退费或不予解决,引发了消费者的投诉。(记者周蕊)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