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兰洽会落幕: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27届兰洽会落幕: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3 14:30

  原标题:第27届兰洽会落幕: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7月12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洽会)落下帷幕,共签约合同项目697个,签约总额3909.24亿元,签约项目个数、金额与上届兰洽会相比,分别增长18.7%、43.2%,实现了新的提升突破。

  大会邀请乌拉圭、尼泊尔担任主宾国,陕西省担任主题省,“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国内25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7个重点城市,港澳台地区,境内外知名企业和有关商协会等代表参会参展。3个国家驻华大使,国内12位省部级领导,2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8家“三个500强”企业,16家行业领军企业,10家上市公司及央企,270多家中东部地区企业高管参会,宾客总计3万余人。期间举办各类经贸活动24场,安排了11项高级别、高层次会见活动。围绕通道物流、科技创新、循环农业、服务贸易、供采对接、国际商事、乡村振兴、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合作共识,进一步加强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和我国东中西部间的经贸交流,为与会各方迈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合作奠定了基础。

  本届兰洽会继续沿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扩内需,促消费”,突出绿色元素。线下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主展馆内设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等5大展区,充分利用环保材料和“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体验”等现代技术的多媒体、融媒体手段进行综合展示,布展水平较以往大幅提升。

  20个国家使领馆及商协会组织,国内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边团、重点城市及港澳台地区,19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商近4000人,涉及节能环保、新型材料、智能科技、农副土特等20多大类、上千种展品。首次在馆外搭建了时尚兰州都市消费展区,极大方便了广大市民就地消费,成为本届兰洽会的一大亮点,共设标准展位315个,组织进口商品、名优特新消费品参展,进一步加大供给力度、扩充展览面积、提升消费水平。

  在兰州新区设智慧农业及花卉展区和进口产品及特种车辆展区,总展览面积约2.5万平方米。会期,举办第三届陇上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组织老字号和重点餐饮企业,展示美食文化、推出促销活动。组织举办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达成采购意向8700万元,签订订货合同5500万元。针对150余名浙商和34家省外甘肃商会,举办2场中国河西走廊葡萄酒品评品鉴会,推介甘肃省优势酒类产业。

  线上依托“兰洽会在线”平台,设置虚拟展馆同步展示,并开展电商直播等活动,进行全年度线上展销。通过“实体+数字”“综合+专业”的智慧化、多元化展示手段,“永不落幕的兰洽会”已初见成效。本届兰洽会吸引了广大市民入馆参观和购买商品,据统计,进馆观众累计17.2万人(次),商品展销总成交额8.32亿元。其中,订货6.43亿元,现货1.89亿元。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