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为本地品牌办了一场“故事会”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为本地品牌办了一场“故事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08:19

  原标题:长沙为本地品牌办了一场“故事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一位53岁的大学教授,如何用借来的50万元起家,带领团队创建世界级工程机械企业?一家专注于生产带锯条的企业,如何成长为“单项冠军”,并做到世界前三?在“乳业沙漠”长沙,为何会长出一棵乳业界的“擎天大树”?在一家家居企业门前,为何会摆放一辆坦克模型……

  5月10日,在中国品牌日来临之际,长沙邀请8家有代表性的本地品牌企业,线上线下同步宣讲他们的品牌发展故事。

  没技术,自己研究;没配套,自己创建。从制造液压静力压桩机起步,到创新研发出200多个规格型号,经过22年发展,山河智能已跻身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在创始人何清华看来,公司能在世界工程机械领域打响中国品牌,关键在于坚持“先导式创新”。“市场还没有出现这种产品时,就率先去做。”

  “一路走来,泰嘉只做了一件事。” 泰嘉新材董事长方鸿举着一根带锯条说。公司创立之初,国内双金属复合材料被少数发达国家垄断。抱着“实现双金属复合材料进口替代”的理想,这家公司专注锯切领域17年,坚持“在一米宽的领域做到一万米深”,造出比肩洋品牌的高端带锯条,并远销欧美发达国家。

  品质铸品牌,是8家参加宣讲的企业的共识。30年前,晚安家居用一支40吨重坦克反复碾压床垫而不坏的广告,叫响了“压出来的品牌”;如今,公司门口的坦克模型,依然在提醒晚安人品质是企业生命线。而对身处“乳业荒漠”的澳优乳业来说,品质就是“用优质奶源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这家主打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企业,以守住宝宝们“舌尖上的安全”为己任,曾率先提出“三不添加”理念。

  服务是品牌溢价的决定性指标。作为全国销量第一的冷却塔品牌,元亨科技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即使在埃博拉病毒肆虐之际,也没有拦住他们为非洲客户服务的步伐;湘丰茶业则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品牌宣传语,不但致力于做好茶“为人民健康服务”,还通过种好茶、制好茶、卖好茶,带领茶农致富。

  这场以“长沙品牌 你我共享”为主题的品牌故事会,通过”讲故事“的形式,旨在深入挖掘品牌内在价值,引领中小企业做优做精,培育一批经济效益强、社会形象好的长沙品牌。“未来我们将着力于把长沙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新品的首发地、高端品牌的首选地、原创品牌的集聚地。”长沙市副市长刘拥兵说。

  近年来,长沙以“品立长沙质优天下”为城市质量精神,着力讲好长沙品牌故事,全市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去年全市新增省、市政府质量奖21个、湖南老字号10个、“两品一标”60个,鲁班奖获奖项目70个,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15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1家,3家企业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