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是撬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点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品牌建设是撬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15:43

  原标题:品牌建设是撬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群 

  5月10日,“2021(首届)钢铁工业品牌质量发展大会”在京举行,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院长张龙强表示目前钢铁行业正处于“两个超大项目”、“两个万亿投资”的大背景下,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及品牌的价值都将大幅提升。

  他说,“两个超大项目”是指超低排放改造和超大规模产能置换。“两个万亿投资”,一个是指2亿多吨的钢铁产能置换升级项目总投资会超过1万亿,另一个是钢铁行业的低碳改造投资也将是万亿级的。

  今年以来,不论是“十四五”规划,还是国家发改委及工信部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都对品牌质量建设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其中,工信部在“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要大力发展优质制造,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制造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张龙强表示,钢铁工业是我国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优势产业之一,强化品牌建设,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钢铁品牌,是撬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支点,是体现中国钢铁在全球占据半壁江山地位的重要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二级巡视员解三明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制造业“十四五规划”以及“制造强国”战略,要做好钢铁工业品牌和质量建设重点工作:一是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支持企业提高质量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等;二是加快提升产品质量,推广采用先进成型和加工方法、在线检测装置、智能化生产和物流系统及检测设备等;三是完善质量监管体系,要健全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政策规划体系和质量管理法律法规;四是夯实质量发展基础,要制定和实施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制造业质量、安全、卫生、环保及节能标准;五是推进制造业品牌建设,围绕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质量管理和营销服务全过程,提升内在素质,夯实品牌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