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椰风海韵和中国开放红利(望海楼)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受椰风海韵和中国开放红利(望海楼)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5-11 13:37

  (望海楼)

  原标题:感受椰风海韵和中国开放红利

  5月10日,在海南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共有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24万人次。在海南,各国人士既能“买全球、卖全球”,更能感受到椰风海韵和中国开放红利。通过消博会,开放、美丽、便利的海南也进一步走向世界。

  首届消博会,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消博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消博会期间,科大讯飞双屏翻译机全球首发,德国汉斯游艇、自贸港首架“零关税”直升机——阿古斯塔109型直升机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参展……各类首发、首展、首秀亮点纷呈,对吸引和激发国际旅游、国际消费起到推动效应。首届消博会还将带动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相关的产业到海南集聚和发展,有助于把海南打造成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

  首届消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风采。消博会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其中6万平方米为国际展区。消博会上,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岛免税政策以及境外人员进出、货物运输往来和跨境资金流动等方面的自由便利化政策优势得以充分展现。消博会有力吸引大量游客来琼旅游消费,带动全球著名品牌商家入驻海南,促进高端商品以及资金、人才等资源在海南集聚和配置,为海南消费升级、产业转型和开放发展带来动力和活力。

  首届消博会,为提振世界消费市场和经济增长注入“强心剂”。消博会上,国际品牌举办80多场新品发布会,国内各省自治区市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借助消博会这一平台,参展企业与国内外各类采购商、专业观众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海南自由贸易港离岛免税新政自去年7月1日实施以来,免税品日均销售额大幅增长。本岛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也即将出台。这些免税消费政策为提振世界消费市场增添力量。

  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优势,海南正成为全球投资兴业的新热土。

  (作者 罗来军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