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经济下护肤美妆行业新常态初现雏形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口罩经济下护肤美妆行业新常态初现雏形

来源:消费日报社
2021-05-10 16:22

  原标题:口罩经济下护肤美妆行业新常态初现雏形

  后疫情时代,口罩经济日趋红火,眼妆、香水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主打防晒、祛痘维稳和敏感肌概念的高端护肤品亦成为行业的新焦点,线上购物与线下购物的新模式逐步成熟……面对疫情重压,护肤美妆行业在阵痛与成长中通过了本次大考,行业的新常态已初现雏形。

  复工复学后,因长期需要佩戴口罩,眼睛被称为“心灵沟通的唯一窗户”,眼妆的需求大幅度提升,各式各样的“口罩妆”更是盛行,成为春天热门的消费选项。

  上半边脸的妆容变得格外重要,眼妆自然也获得相当高的讨论度,眼影一跃成为热门单品。2020年2月24日,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发布“复工热销榜”,数据显示,眼影盘、眉笔等商品搜索次数同比上涨290%;3月4日,李佳琦在直播间开展女王节活动,其中25万盘眼影数秒之内就被一抢而空。

  大型化妆品专卖店丝芙兰SEPHORA广州太古汇分店一位销售员告诉记者:“大家都戴口罩,更多的人来买眼妆产品,特别是眼影,买的人很多。”她认为,当下彩妆产品中口红的热度较之前的确有所下滑。

  眼部彩妆的热度甚至还延伸到带动相关护肤品热销。雅诗兰黛广州某门店的销售员表示,门店的眼霜和眼部精华等产品的销售呈增长趋势。“前段时间因为居家隔离,很多人都在家办公,也有不少人会熬夜看剧看综艺,顾客们希望通过相关护肤产品改善眼部问题。” 销售员表示,“销量最好的就是主打淡褪黑眼圈及抗蓝光抗氧化的‘小棕瓶’,一天就能卖十几瓶。”

  事实上,除了眼部产品外,高端护肤品也日渐呈现出高需求的趋势,香水和美容仪器等产品也受到了重视。疫情期间,市民出入美容院等场所的次数相对减少,家用美容仪逐步成为新刚需。天猫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天猫平台家用美容仪产品累计交易额超过50亿,同比增长50%。其中仅11月单月交易金额达到15亿,同比增长71.3%。

  消费者佩戴口罩的习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依然不会从生活中消失,口红的热度不断下降,但消费者的需求和购物欲并没有减弱,只是在不断转移。尤其自疫情以来,部分消费者因长期佩戴口罩而产生皮肤问题,使得防痘祛痘、维稳和保护敏感肌等概念成为护肤品行业新焦点,护肤品的市场需求持续攀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2025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护肤品人均消费将大幅提升。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护肤品市场规模增速或减缓,但未来五年将继续保持以1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护肤品市场规模将近4000亿元。     (汪曼 赖文昕)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