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控”?浪费! 避免浪费 这些被扔掉的面包本该去哪?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品控”?浪费! 避免浪费 这些被扔掉的面包本该去哪?

来源:央视网
2021-05-10 13:38

  原标题:“品控”?浪费! 避免浪费 这些被扔掉的面包本该去哪?

  央视网消息:按照《反食品浪费法》,食品浪费是指对可安全使用或者饮用的食品,未按照其功能目的合理利用,包括废弃、因不合理利用导致食品数量减少或质量下降。面包店要保证产品的新鲜无可厚非,但如何在保证产品质量和反对浪费之间找到平衡?

  如何处理这些残次品或临期品,央视网的网友也来支招。有网友说,长相不好的面包可以再加工成面包干等新产品进行销售,或者直接切片给顾客试吃。但也有顾客质疑,试吃必须要有相应的防疫和消毒要求,是否会给商家增加新的成本呢?面对网友的这些疑问,法律专家表示,商家控制产品质量和浪费粮食不是一回事,不能偷换概念。

  专家介绍,商家因操作失误或其他原因无法按原价售卖的食物,有更合法、更节约资源、更造福社会的方式来处理。

  事实上,关于畅通捐赠渠道反食品浪费法也有涉及,明确民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应建立捐赠需求对接机制,引导商家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向有关社会组织、福利机构、救助机构等组织或者个人捐赠食品。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