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让产业集聚成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阳多措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走出去请进来”让产业集聚成势

来源:贵州日报
2021-05-08 14:57

  原标题:贵阳多措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引题)

  “走出去请进来”让产业集聚成势(主题)

  “贵阳高新区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优惠多,且与公司发展战略相契合,是投资兴业的好选择。”近日,贵阳高新区前往广东深圳举办“融入湾区发展新机会·共建粤黔合作大平台”贵阳国家高新区产业融合对接会,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广斌对投资贵阳充满信心。

  该公司计划在贵阳高新区投资建设西南区域总部和供应链科技产业园区,打造一平台(全球采销平台)、二基地(品牌孵化基地、直播营销基地)、三中心(数字化转型中心、智慧物流与交易中心和品牌产品整合创新中心),填补该公司产业发展在西南地区布局的空白,优化延长贵阳高新区产业链,助力贵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借助这次“走出去”的盛会,贵阳国家高新区与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汇精密机电有限公司、三牛犇(深圳)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千如电子有限公司等中国500强以及行业龙头企业签约4个产业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大健康中医药、农特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总投资金额超过36亿元。

  贵阳高新区“走出去”招商引资硕果累累,观山湖区以软环境、硬功夫“请进来”的成绩同样喜人。

  “五一”前,观山湖区汇聚5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多家投资机构齐聚一堂,开展创聚观山2021年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大数据与农业相结合的田园生活平台——“掌上自留地”,大数据+交通的智慧产物——“闲置车位调度平台”,教育大数据项目、特种设备制造业项目、中高端商贸项目等均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5.83亿元。

  一批又一批产业项目相继落地,印证着贵阳市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让产业聚集成势的招商决心。

  当前,贵阳市正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行动,聚焦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经济500强、央企及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央企招商、产业链招商、数字经济招商、总部经济招商、平台经济招商和驻点招商等,引进一批产业链龙头骨干企业和企业总部。2021年,贵阳市将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深入实施好产业大招商,确保2021年新引进产业项目900个以上,引进优强企业280家,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620亿元,推动招商引资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何欣)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