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尖货消博会圈粉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显示屏能弯曲 棒棒糖会唱歌

深圳尖货消博会圈粉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5-08 14:18

  原标题:显示屏能弯曲 棒棒糖会唱歌(引题)

  深圳尖货消博会圈粉(主题)

  深圳特区报海口5月7日电 全球客商汇聚,国内外尖货云集。为期4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今日开门迎客,海口正式进入“消博时间”。面朝大海的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内,人潮涌动,各处弥漫着“买全球”“卖全球”的浓郁气氛。

  

  昨日,消博会展馆开门迎客。 新华社发

  智能穿戴设备、柔性显示智能语音音响、传承中国文化的当代瓷器、极具设计感的机械键盘、用嘴巴听音乐的棒棒糖、限量版青铜机械表、耀眼夺目的传统珠宝首饰……记者走进8号馆广东展区看到,荣耀、冠旭电子、国瓷永丰源等深圳品牌企业带来的“好东西”占据半壁江山。在这里,深圳元素分外闪耀,炫酷的黑科技与创意的文化设计交相融合,向全球展示“深圳出品”的风采和魅力。

  A

  用嘴巴听音乐,炫酷科技吸粉

  “这个音响好特别,显示屏竟然是曲面的呀?”“旁边这款音响看起来像帆船,还是新月?”“这款无线降噪耳机是采用什么技术?”……深圳冠旭电子旗下国际大牌Cleer在消博会上展示的全球首创柔性显示智能语音音响、全球首款多声道智能语音音响等多个“黑科技”产品很圈粉,记者在该展位碰到几位被其独特设计吸引而来的采购商,正兴致勃勃地询问现场工作人员。

  “国内知道Cleer这个品牌的人很少,但是在国外市场具有一定知名度。”冠旭电子董事长吴海全告诉记者,Cleer是该公司自主品牌,涵盖智能耳机、智能音响等智能音频终端产品,多款产品斩获国际创新大奖。目前,Cleer耳机远销美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线产品在国外很受欢迎。他透露,该公司去年国外市场销售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还实现逆势增长。“消博会对企业是很好的品牌展示平台,有助于开拓国内外市场。此次参展收获很大,通过深圳政府与海南有关部门建立了联系,对公司下一步在海南自贸港的布局很有帮助。”吴海全开心地说。

  深圳专区多个展位上,记者注意到洽谈区的桌面上均摆放了大量糖果供观众品尝。“这是一起来参展的深圳金多多食品友情提供的,他们这次带来了一款会唱歌的棒棒糖。”一位深圳参展商向记者“剧透”。

  “把糖含在嘴中只有自己可以听见音乐。”金多多展位的工作人员说,该糖果利用“骨传导”技术,通过牙齿骨骼传递声音。“边吃糖边听儿歌,小朋友很喜欢。”记者在展位碰到天猫国际等采购商正在向金多多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的市场布局情况。

  B

  复古遇见时尚,文化创意魅力足

  “今早刚开馆没多久,一位专业观众一次性带走10套幸福满园系列的瓷器。”深圳国瓷永丰源在消博会上迎来“开门红”,展出的多个系列当代瓷器很受青睐。永丰源展位负责人透露,首日已经售出超30套,几位买家走时专门要了联系方式,明确表示后续会再联系,洽谈定制化合作。

  “参加消博会目的很明确:品牌展示和学习交流。”国瓷永丰源第六代传承人刘东豪表示,消博会汇聚众多国际大牌,可以向这些大牌多取取经,对国玺永丰源品牌发展大有裨益。

  记者注意到,当文化设计碰到“接地气”的日常生活消费品总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在迎合新消费趋势的同时,也获得大批“铁粉”。深圳参展企业洛斐客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本次消博会,洛斐客聚焦于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场景的2平方米,带来一系列的复古又时尚的产品,现场展出的键盘、鼠标、化妆刷等物品精致且设计感十足。

  “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几届进博会。”洛斐客联合创始人殷洪霞说,希望利用消博会平台进一步开拓免税进驻渠道,为更多的人群提供鲜活有趣的生活用品。(特派记者 吴亚男)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