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技创新造就“精品安徽”更大优势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以“精品安徽 皖美消费”为主题的安徽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让科技创新造就“精品安徽”更大优势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5-08 10:25

  原标题:以“精品安徽 皖美消费”为主题的安徽馆,亮相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引题)

  让科技创新造就“精品安徽”更大优势(主题)

  5月6日,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近1500家,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计划于本月10日闭幕。我省组团参展,以“精品安徽 皖美消费”为主题的安徽馆吸引众多客商和观众前来洽谈、观展。

  

  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参观者在安徽馆了解科大讯飞产品。 安徽日报记者 李博 摄

  智能翻译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电子消费品,茶叶、酒、宣纸、徽墨、漆器等老字号特色产品,生物全降解用品、纺织服装制品等……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我省围绕“高、新、特、优”,组织了以安粮集团、轻工国贸、丰原集团、科大讯飞、华米科技、古井、口子窖、茶叶集团、荣电集团、三只松鼠、中国宣纸、竹艺轩、大别山乡村振兴公司为代表的13家企业参展,300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我省在高新产业、优势传统产业等领域的消费精品。安徽馆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展示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打造“三地一区”和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气象和新进程。

  7日上午,科大讯飞与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举行战略签约,并在会上发布了语言翻译类新产品——讯飞双屏翻译机。工作人员介绍,该新品集成了全球领先的语音识别、机器翻译、多麦降噪等前沿技术,专门针对商务人士交流场景而设计,翻译效果、产品体验做到业内领先,可大大降低国际贸易的沟通成本。

  “海南自贸港建设、自由贸易的发展,为中国的科技产品带来广袤市场。作为人工智能企业,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技术革新和应用落地,再次赋能自由贸易,实现语言的互通,促进与全世界更好的交流合作。”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说。

  传统企业、传统产品嫁接新科技,正在焕发新活力。在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展台,除了传统的文房四宝外,一款创意折叠书灯受到现场观众关注。“这是我们的一款文创产品,外观简约、古朴雅致,它采用宣纸折叠而成,内置的锂电池可反复充电,已经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企业参展代表金四萍说。

  “科技创新造就消费精品。掌握核心技术,才能打造拥有竞争优势的消费精品,掌握全球竞争主动权。”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表示,我省企业应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在消费品的研发、制造、展示销售等环节中的应用,扩大竞争优势。

  走访中,众多参展皖企表示,希望通过消博会这一国内首个以精品消费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平台,结识更多的采购商,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获取更多的订单,提高产品的品牌知名度。

  安徽轻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我省国际贸易领域龙头企业,此次企业重点展出了竹纤维的各类制品。“竹纤维是以竹子为原料,提取竹子中的纤维素,经特殊工艺制成的再生纤维,被称为‘会呼吸’的纤维,可降解,对环境友好,有很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我们正重点拓展欧洲市场,也想借助此次消博会平台,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开发国内市场。”安徽轻工国贸董事长柳夕良说。

  “首届消博会为全球企业提供了同台竞技的舞台,为安徽及皖企提供了观摩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目前安徽有合肥、芜湖、蚌埠三大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涉及高端制造、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几十个产业门类,这些自贸试验区未来也会与海南自贸港相互学习借鉴。我们欢迎广大客商到安徽投资兴业,共同促进自由贸易的发展。”朱丹说。(安徽日报记者 吴量亮 李博)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