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6 07:33

  原标题: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展开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执法不廉的问题将被整治,包括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不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制度,趋利执法的问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隐匿、截留、挪用、私分罚没财物,索要或者收受当事人财物的问题;选择性执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

  《方案》提出,专项整治行动以维护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清理不合理行政处罚规定和严禁乱罚款为着力点,着力解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中存在的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突出问题。

  《方案》提出,坚决治理和杜绝交通运输领域乱罚款、滥收费、任性检查问题,坚决斩断“向企业乱伸的手”。对于执法不规范等尚不构成行政处分的问题,上级交通运输部门采取约谈、通报批评、下发整改建议书等方式,责令相关单位和人员限期整改。对于涉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徇私枉法等问题线索,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处置。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