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店经济”引爆甬城假期消费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店经济”引爆甬城假期消费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5-04 10:54

  原标题:“首店经济”引爆甬城假期消费

  知名法国女装Sandro、Maje宁波首店带着消费者的期待落户,意大利轻奢男装LIU·JO UOMO宁波首店赶在“五一”期间试营业,玛丝菲尔、哈根达斯最新形象店齐齐亮相……

  经市商务局对我市主要商圈首店引进情况的排摸,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共引进首店品牌超200家,其中有一些品牌选择在这个“五一”假期对外迎客。

  在天一·和义商圈,宁波首家HEAT彩妆集合店开业,劲爆的折扣和新鲜的购物体验,让不少时尚达人前来打卡;来自北美的咖啡品牌Tims引发了超多咖啡爱好者的关注,除火车站、机场店外,5月1日当天该店业绩全国第一……

  江北区骢马河风情街也引入了一大批新店铺,不少是首次进入宁波的新店,包含餐饮、服饰、休闲等类别。这些店铺在“五一”假期成为市民的打卡首选处,或参观一番途尔自行车生活馆,或去“李渔和他的两头乌”品尝江南美食,或去雀云裳看看华美的民族服饰……

  在“首店经济”的带动下,甬城假期消费市场十分火爆。据市商务局统计,5月1日至5月2日24点,我市重点监测的32家商贸流通样板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2.1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4%。其中5月2日,这些企业实现销售(营业)额1.01亿元,同比增长19.6%,10家商业综合体贡献了7800多万元的营业额,同比增长39.2%,5家住宿单位入住率已超97%。

  消费市场的火爆并不影响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请出示甬行码”“请配合测温”“请戴上口罩”等提示成了众多商场超市的“标配”。市商务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遵守防疫规定,出行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就诊。(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林颖婷 )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