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健康,消费升级,催生热水净水市场竞争“新赛道”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舒适健康,消费升级,催生热水净水市场竞争“新赛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5:53

  原标题:舒适健康,消费升级,催生热水净水市场竞争“新赛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丁军杰

  4月2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 2021中国家庭全屋用水智享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制造商代表及渠道商京东家电、国际铜业协会、数据支持单位奥维云网等方面的人士齐聚一堂,就热水器和净水行业、产品、营销等市场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同时,还邀请空间设计师达人、抖音护肤达人等分享生活中关于家庭用水的相关体验和消费需求。

  去年疫情期间,不少人在家中度过了比以往更长的时间,对家庭生活环境也开始重新审视。例如,很多人发现,沐浴、烹饪、饮水等用水体验都有提升的需求。新需求也拉动热水器、净水器等产品市场的增长。去年疫情中,家庭用水中的多款高端家电产品销量不降反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线下市场中,5000元以上净水器等中高端产品销量大幅提高。京东家电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2021年热水器中高端销售同比增长超100%。

  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差异化、智能化和集成化的产品市场占比快速提升,注重健康、舒适感的人性化、智能化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围绕家庭用水需求的增长新赛道已经出现,热水器、净水机、净饮机、软水机等与家庭用水紧密相关的产品也迎来新一轮机遇。

  无论是热水器、净水企业还是渠道端,都瞄准了家庭用水新赛道,并且希望借此可以打开行业增长新通道,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场景化、健康化、个性化、智能化成为企业关注的新热点,同时也是企业竞争的新赛道。

  针对净水行业的发展,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行业专家蔡莹表示,“从国家、特别是地方的政策角度来讲,对饮水安全,饮水质量提高越来越重视,资金的投入会越来越大,所以未来饮水这个市场会无限大。”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认为,“涉水家电产品尤其是净水、热水器等关乎消费者的安全和健康,企业应该学习水一样的品性——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将产品做好,同时共同维护好行业,着眼长远利益才有更大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