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 今年都将换上制式服装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 今年都将换上制式服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9 09:00

  原标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  今年都将换上制式服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2021年4月28日上午,生态环境部举行2021年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钢铁行业是我国主要的大气污染排放源之一,产污环节多,污染排放量大,一直都是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也是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监管的重点,将进一步加大对钢铁行业在内的重点行业帮扶力度,组织专业力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此外,大气监督帮扶将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专项,会涉及到一些VOCs排放企业。涉及氮氧化物的重点排放行业和企业,也会纳入相关的专项监督帮扶之中。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通报,我国认真履行《保护臭氧层维也纳公约》《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规定的义务,高度重视消耗臭氧层物质(ODS)的监督管理,履约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推动修订《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等,完善政策法规;继2018年、2019年后,2020年继续组织开展了全国ODS执法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开展源头管控,实现对CTC的国家在线生产监控;制定工业清洗剂等中的ODS检测标准方法,加强检测监测;国家消耗臭氧层物质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累计驳回55批出口审批单,防止约1984吨ODS的潜在非法贸易,得到国际机构和进口国的高度赞赏。

  刘友宾表示,近年来,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美丽河湖、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方面,涌现出一大批成效好、可持续、能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发挥各地先进经验和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我部近期全面启动了2021年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并进行宣传推广,让各地“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让群众直观地感受到治理成效、河湖海湾之美,记得住乡愁。

  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介绍,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正式列入国家综合行政执法序列,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今年,全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都将陆续换上新的制式服装,这是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迈出的历史性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特别的关心和厚爱。近期,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重点任务就是抓好全国生态环境执法会精神的落实,做到“五抓五强”。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