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开展四项专项执法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开展四项专项执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9 07:35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今年将开展四项专项执法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在今天举行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局长曹立平表示,今年,将聚焦影响群众环境权益和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领域和环境问题多发频发的重点行业开展4项专项执法活动。

  曹立平介绍,这4项专项执法活动分别是:开展危险废物环境违法专项执法,重点打击跨行政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针对监测数据造假的专项执法,严厉打击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的环境违法犯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帮扶,针对问题突出的行业开展专业化监督,针对问题严重的区域进行机动化帮扶;开展自然保护地专项执法,即“绿盾”行动。

  曹立平说,“十三五”期间,生态环境执法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国共实施环境行政处罚案件83.3万件,罚款金额536.1亿元,分别较“十二五”期间增长1.4倍和3.1倍。

  据了解,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在执法方式、手段等方面进行改革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协同配合,对跨区域、跨流域的重特大环境污染案件,联合挂牌督办、联合现场督导,确保案件查办到位。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