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将如何助力中部崛起?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博会将如何助力中部崛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8 07:36

  原标题:中博会将如何助力中部崛起?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杜鑫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将在5月21日~23日在山西太原举办。这是记者今天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前,3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中部地区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举办的中博会将如何服务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中部崛起?

  “这一届中博会以‘开放合作转型创新’为主题,贯彻《指导意见》的精神,服务中部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说,“开放合作”就是要突出高水平参与国际国内合作,打造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推进中部地区的加速崛起。“转型创新”就是要突出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走绿色低碳的发展新路。

  中博会自2006年起由中部六省(湖南、河南、湖北、安徽、江西、山西)联合主办、轮流举办。

  王受文表示,中博会把六省的优秀资源集中到一个平台,让企业充分交流,探索合作的机会,有利于产业链在不同的省份进行联动、布局,促进中部地区产业链的协同发展,进而推动经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投资是推动中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动力。“这次中博会,投资和贸易是两个比较重要的议题。”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说,在设计活动的时候,紧紧抓住贸易里面“创新”这个领域,比如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业态和投资的关系非常密切,在中博会的布展和设计上面都有体现。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各个省都发布了“十四五”规划。中博会上,各个省都会详细地向业界来推荐他们在投资方面的政策,甚至一些项目。“这次专门组织了跨国公司山西行、跨国公司投资前景发布会,以及中美省州经贸合作研讨会等。”刘殿勋说。

  王受文介绍说,为了发挥中部地区吸引外资的优势,本届中博会加大了对重要嘉宾的邀请,到目前为止,已经邀请了300余名重要嘉宾参加会议,有很多跨国公司代表、央企和民企代表。还创新招商活动的方式,71场活动中,有10多场是专题的招商引资活动,有些是首次在中博会上举行。同时,还组织了一系列的专业研讨,比如,中国-摩洛哥经贸合作论坛等。(中工网北京4月27日电)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