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火车站启用新站台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火车站启用新站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5:43

  原标题:西安火车站启用新站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张爽 邢甲 杨晓芳 

  4月26日19:40分,随着兰州至扬州方向K420列车的缓缓驶入,西安火车站北车场新建6、7、8、9站台12道至18道正式投入使用。新站台的正式投入使用,完成了既有南车场1至5站台到新建北车场6至9站台的新旧“大交接”,实现了南北站房、南北广场的互联互通。

  后续,项目部将进入到南车场既有1道至9道,1站台至5站台的改造施工,预计2021年新站台施工全部完成。届时,现有4台7线将扩建为9台18线,实现与西安地铁4号线、7号线无缝对接、地铁与火车的“零换乘”。

  作为全国铁路八大枢纽之一的西安火车站处于中国铁路路网中纵贯南北、横跨东西的咽喉要道,是连接我国东西部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西北地区最大的旅客集散地,在构建“一带一路”交通大走廊、支撑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中意义重大。2020年6月初,西安站改车场工程正式启动,2021年4月26日西安站改车场北车场改造全部完成。

  在新站台的施工建设中,中铁一局建安公司采用邻近基坑既有运营线路自动化监测方法、预埋荷载箱法等工艺工法,确保南车场线路运营安全;减少桩基检测等强时间,减少工序转换等待,有效缩短工期。

  此次建成投入使用的4个新站台均为高站台,高度为550×11.5×1.25米,采用花岗石石材地面,站台上的设备设施齐全,电子屏显示车次及站台等信息,新通道内设有指示标志和手扶电梯,乘客进出无障碍,改造后的新站台将焕发新姿,服务乘客。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