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4.6%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商务部: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4-26 15:16

  原标题:商务部: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增长4.6%

  商务部25日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我国对外直接投资206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其中,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608.1亿元,同比下降4.9%。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953.1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新签合同额3472.4亿元,同比下降10.2%。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7.4万人,3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59万人。

  从投资目的地来看,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增长。一季度,我国对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44.2亿美元,同比增长5.2%,占同期总额的17.8%,较上年同期上升0.5个百分点。在沿线国家新签承包工程合同额313.4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77.5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9.4%和12.4%。

  从具体领域来看,流向制造、信息传输等领域的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流向制造业的投资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7.8%;流向信息传输业16.2亿美元,同比增长20.9%。

  从投资主体来看,地方企业对外投资有所增长。一季度,地方企业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00.3亿美元,同比增长9.9%,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80.8%。东、中、西部地区对外投资同比增长分别达到7.2%、45.6%和6.3%。

  数据还显示,对外承包工程集中在基础设施领域。一季度,我国企业承揽的境外基础设施类工程新签合同额412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46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77%、81.6%。

  商务部数据显示,我国对外投资大国地位正在日益巩固。“十三五”时期,对外投资规模预计达7400亿美元,年均1480亿美元,稳居全球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前三。

  “十四五”时期,商务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继续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开展对外投资合作,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