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专家学者共赴第16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场内碰火花 场外展硕果

千名专家学者共赴第16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5:41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黄哲雯) 4月23日至26日,第十六届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暨重大装备实验与测试技术论坛在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地浙江嘉兴举办。来自全国实验力学领域近千名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交流实验力学最新进展,共商实验力学发展大计。

  

  全国实验力学大会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国内实验力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业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共同主办,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25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参与协办,参会代表来自百余所高校、30多个科研院所和20多家力学检测设备知名企业。

  实验力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不仅与“造飞机”息息相关,而且与国民经济密切相联,在工程建设的各个阶段都能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诸如机械、健康医疗、土木交通、能源、材料等领域,以及在航空航天等国家重大战略上有着广阔的应用。大会特邀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做主旨报告,设立了4个主题会场和11个分会场,来自众多高校的受邀报告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特种装备实验与测试技术论坛、极端力学实验新方法、内部/无损检测新方法和大型客机结构检测与健康检测技术论坛等多个主题与参会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同时,有近30家力学检测设备知名企业和研究所在大会现场参展,一大批高端科学仪器和装备集中亮相。这些仪器装备既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果转化,也有来自相关技术型企业的研发成果,显示出我国在重大装备领域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转化能力。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