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减重与代谢外科省级平台在汉成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首家减重与代谢外科省级平台在汉成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2 10:36

  原标题:湖北首家减重与代谢外科省级平台在汉成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宁亚飞

  肥胖和糖尿病在中国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水平、阻碍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4月17日在武汉举行的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减重与代谢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湖北省首家减重与代谢外科省级平台正式揭牌成立,将在全省肥胖与糖尿病科学研究和临床诊治、诊疗技术规范、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罗建飞强调,肥胖本身就是病,同时还会引发众多伴发病。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明确认定,肥胖症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慢性疾病。肥胖症还会引起心血管疾病、骨关节疾病、糖尿病、痛风、老年痴呆等多种疾病。控制体重的关键首先在于控制饮食,在保证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的基础上,尽量控制摄入过多含糖和脂肪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粗粮、大豆等食物;少抽烟,少酗酒;少吃高能量食品,少喝碳酸饮料。

  对于少部分体重过大、尝试各类方式但减重效果不佳的肥胖患者,可以尝试减重代谢手术来治疗。罗建飞介绍,微创减重代谢手术是目前治疗重度肥胖症的的有效方法,仅需通过腹部几个“钥匙孔”,进行胃肠道的改造,可长期而有效地降低病态性肥胖患者的体质量。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