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可办、全国通办”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船舶就近审核在深圳试点

“深圳可办、全国通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1 07:24

  原标题:船舶就近审核在深圳试点(引题)

  “深圳可办、全国通办”(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4月20日,在深圳大铲湾码头,海事部门对所属公司注册地在上海的大型集装箱船“泛亚天津”轮试点实施了国内首次船舶就近审核。在对该轮进行了8个小时的现场审核后,审核组当场向该轮签发了“船舶安全管理证书”继续有效的中间审核签注,这标志着国内船舶审核发证率先实现了“深圳可办、全国通办”。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发挥海事作用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授权深圳海事局在全国率先试点船舶就近审核,并将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该试点突破了航运公司向注册地海事部门提出审核申请,由注册地海事部门派员跨辖区飞行审核或者委托当地海事部门审核的原有模式,再造了船舶向航行地海事部门直接申请审核发证的新模式,同时实现了“一个窗口”和“当日办结”。

  试点启动后,全国相关船舶均可在深圳进行审核,有效简化了原船舶异地审核流程、压缩了发证时间、降低了船舶审核成本和企业运营成本,解决了服务港航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也赋予了船舶航行区域海事部门更多的船舶监管手段。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将根据试点情况择机向全国推广这一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