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0 10:18

  原标题: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4月19日,为推动互联网保险高质量有序发展,更好地履行主体职责,助力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轻松集团·轻松保严选携手国家开放大学保险学院、人民网·人民健康,在京举办“2021互联网保险创新发展论坛”。

  今年2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的《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正式施行,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同时,随着互联网等技术在保险行业的深入运用,互联网保险作为保险销售与服务的一种新形态,深刻影响着保险业态。如何实现合规与创新并举,依靠科技实力为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赋能,成为行业热议话题。

  中国保险学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姚飞认为,当前健康险需求不断释放,成为了保险业新增长亮点。国家战略为健康险市场创新发展带来战略机遇;监管政策为健康险线上化转型提供了强大动力;保险机构正致力于“保险+大健康”、“保险+康养” 的资源投入和战略布局,一场战略重塑的序幕正在拉开。

  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胤在会上发表了以相信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她表示,轻松集团一直以来坚守初心,坚持长期主义,到目前已经收获了3000万家庭的信赖。旗下保险业务轻松保严选,在场景研发、数据运用、销售和支付创新等方面不停探索,已经生产了“走路减保费”“月付模式”“单病种保险”等诸多拳头产品。但她认为,所有的创新,都需要与合规并行,必须以合法为底线,坚持“严”字当头,让创新经受市场的考验。

  此外,以“构建健康保险新生态”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当天举行,轻松集团战略委员会保险主席张科,泰康在线副总裁兼健康险事业部总经理丁峻峰,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副总经理俞伟,华泰保险电商业务部总经理伍岩参与论坛,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健康险产品创新与行业规范化发展献言建策。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