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8 09:11

  原标题: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4月17日,杭绍台铁路椒江特大桥合龙现场 (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孙金标 摄)

  当日,在浙江台州的杭绍台铁路建设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片钢梁吊装完成,杭绍台铁路控制性工程椒江特大桥顺利合龙。

  杭绍台铁路,是连接杭州、绍兴、台州三地的专供旅客列车行驶的一条城际铁路,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该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铁项目。

  椒江特大桥作为杭绍台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5.3公里,总投资16.25亿元,设计为双塔、双索面、四线、钢桁梁斜拉桥,是国内首个双向四线斜拉高铁桥。椒江特大桥主桥跨度大、结构复杂、技术难度大,攻克了深度为143.67米、直径2.5米的钻孔灌注桩等数个世界级难题。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