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场陆续进入“带薪休假”期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场陆续进入“带薪休假”期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14 09:32

  原标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2.24亿亩草场陆续进入“带薪休假”期

  工人日报-中工网 记者 李玉波  

  4月10日起,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始实施为期1个月的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休牧时间不少于30天。今年锡林郭勒盟对实施休牧的农牧户每亩草场给予0.75元补贴,仅此一项该盟将投入资金1.68亿元,2.24亿亩草场进入“带薪休假”期,占到锡林郭勒盟草场总面积的约83%。

  休牧第一天,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阿拉腾杭盖嘎查牧民朝伦照日格早早把羊群圈到提前修缮好的围栏里,开始喂饲草。朝伦照日格家有5300亩草场,养羊200多只、牛20多头。为了做好今年休牧工作,他提前储备了18吨饲草料。

  “休牧的好处一方面可以保护新出芽的嫩草长势,另一方面可以防止牲畜因跑青掉膘的情况。草场好了,我们牧民的收入才能提高,才能更好地发展畜牧业。”朝伦照日格说。

  今年阿巴嘎旗3778万亩草场进入春季休牧期,在这段时间内所有牲畜禁止在草场上放牧,以保证牧草有充足的返青时间,为了保证休牧期生态恢复效果阿巴嘎旗草原行政执法人员挨家挨户宣传把春季休牧相关政策和要求落实到位。

  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峥嵘说,在休牧期内,执法人员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对违反休牧规定的,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草原管理条例,按每只羊单位30元进行处罚。

  据了解,锡林郭勒盟采取政府储备农牧民自备、协调调运等措施储备9亿多公斤饲草料保证休牧期内饲草料充足。从2018年开始,锡林郭勒盟在内蒙古率先实施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政策,涉及86519个牧户。林草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锡林郭勒盟天然草地平均盖度达24.4%、高度8厘米,与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了0.5个百分点和1.4厘米。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