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公开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然资源部公开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4 08:05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公开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记者近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为规范耕地占补平衡,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补充耕地真实,自然资源部将主动公开报备的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并逐步完善公开机制,以便社会查询和监督。首批公开的1200个补充耕地项目与地块信息已在自然资源部门户网站挂出。

  为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近年来,自然资源部建立了一套管理制度。包括建立全国统一的补充耕地备案系统,要求各地将补充耕地项目有关情况统一报部备案、上图入库,每个项目匹配一个编号,实现补充耕地可查询可追溯;在此基础上,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补充耕地指标储备库,建设占用耕地时,从补充储备库中对应核销指标落实占补平衡。

  自然资源部在该部门户网站上设立“意见收集”功能,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对于社会反映补充耕地存在问题的,将及时反馈给所在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行核实。经最终核定问题属实的,自然资源部将从储备库中退回补充耕地项目、删除补充耕地指标,督促地方整改处置;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还将移交有关部门进一步查核并追究责任。

  此前,为确保补充耕地真实可信,自然资源部采取“刀刃向内”的措施,连续3年集中开展了补充耕地核查。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