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民解难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民解难事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13 07:41

  原标题:包头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民解难事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赵遐)日前,包头市、旗县区政务大厅新增18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开受理和解决群众、企业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疑难杂症”。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企业跑来跑去、枉费周折“办不成事”的大问题。

  “有了这个窗口,像吃了‘定心丸’!”最近,前往包头市政务大厅补办身份证的市民张国民深有体会地说。

  在包头市政务大厅一楼咨询服务台的显著位置,摆放着“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牌子,上面标明了反映邮箱和热线电话。一旁的宣传海报上,详细介绍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和办结问题的流程,一目了然。

  “‘办不成事’是指群众、企业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材料后,各部门未能按时受理、按时办结,或群众两次及以上到各级政府部门、政务大厅未能解决的问题。”包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改进推进科科长逯若刚介绍说,设立该窗口是为了切实帮助群众、企业解决问题。

  据了解,包头市、旗县区两级政务大厅共有18个,目前已全部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部分旗县区还在向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加快拓展受理渠道和范围。

  为了切实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信箱真正发挥作用,包头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建立健全了“办不成事”投诉、整改、反馈机制,对搜集到的问题,逐项研究分析、追根溯源,形成工单派发有关地区、部门或窗口限期整改解决;各级部门对政务服务部门交办的“办不成事”事项或问题,建立强有力督查机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办不成的事情能尽快办成”。

  “对于简单事项,我们即收即转即办;一般事项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复杂事项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说明理由和办理进度,并持续跟踪督办直至办结。”逯若刚介绍。

  包头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陈建明表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坚持问题导向,重视群众诉求,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线上或线下办成各级各类事项,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