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积分联盟链落地重庆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商业积分联盟链落地重庆

今后市民积分有望互通互兑

来源:重庆日报
2021-04-11 15:28

  原标题:中国商业积分联盟链落地重庆(主题)

  今后市民积分有望互通互兑(副题)

  重庆日报讯 4月10日,中国商业积分联盟成立启动发布会暨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在江北区举行。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首个积分区块链标准白皮书(草案)发布。此外,中国商业积分联盟链将落地江北区。

  目前,中国消费积分市场已达万亿规模。中国积分商业联盟的区块链标准和联盟链的发布,将改变积分领域长期以来缺乏标准、消费者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的情况,通过分布式区块链记账技术,打造公开、透明、安全、可信的积分价值体系,从而助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各地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发布的中国首个积分区块链标准白皮书(草案),将用于指导中国商业积分联盟成员企业的区块链积分系统建设。联盟机构均可在标准基础上构建自己的区块链积分体系,并可与联盟内其他符合标准的机构的积分顺利互通。

  此外,在江北区落地的商业积分联盟链新基建、产业公司和产业生态,将率先进行积分标准化互通互兑试点,打造“住业游购娱”全场景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