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量同比增长25.1%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768.9万标准箱

宁波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量同比增长25.1%

来源:宁波日报
2021-04-09 13:40

  原标题:768.9万标准箱(引题)

  宁波舟山港一季度集装箱量同比增长25.1%(主题)

  宁波日报讯 春日里的东海之滨波光粼粼,繁忙的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岸线上停靠着一艘艘货轮,桥吊下一辆辆集卡来回穿梭。据4月8日生产快报数据显示,宁波舟山港一季度预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68.9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5.1%。

  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抢抓各地企业“就地过年”和节后提前复工的契机,稳生产、保畅通,确保外贸进出口运输高效顺畅。为适应东盟等主要出口市场快速增长,宁波舟山港新增中谷物流东南亚新航线等多条航线,集装箱航线总数达266条,创历史新高。

  为保障我国外贸货物用箱需求,宁波舟山港积极增加空箱供给,针对外贸进口空箱推出五大优惠措施,吸引空箱到港。内支内贸业务持续向好,乍浦线、温州线等多条内支线出口箱量实现两位数增长。此外,还发挥铁路运输通道优势,升级船公司义乌专列为“一周一班”,新开多条海铁联运专列。一季度,宁波舟山港累计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26.7万标准箱,同比增长40.1%。(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洪宇翔 汤建凯)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