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千余座小水电站走上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千余座小水电站走上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8 11:04

  原标题:重庆千余座小水电站走上绿色转型发展之路

  中工网重庆4月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记者今天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经过对全市电站核查和综合评估,重庆将1732座小水电站纳入了整改范围。其中,保留66座、整改1418座、立即退出202座、限期退出46座。对于要求立即退出的电站,全面停产解网并注销审批手续;限期退出类电站则核定生态流量,安装泄放设施,保障河流生态用水。

  近年来,为保护长江生态,重庆打响了一场小水电清理整改战役。如今,重庆1000余座小水电站正走上绿色转型发展之路。其中,綦江区从2017年开始对生态流量“问题电站”逐一落实整改,于2018年底全面完成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建设或改造;垫江县把龙溪河垫江段5座电站都租了过来,把过去发电量考核从设“下限”改成设“上限”,并且让“只管发电”的水电站承担起水域清漂、查处污水偷排等任务。

  “经过整改,全市消除中小河流减脱水河段2834公里,每年约新增泄放生态水量104亿立方米,河流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重庆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重庆已建成市级生态流量监控窗口,33个区县已建设小水电生态流量在线监控平台,每个小水电站是否按核定基流泄放,后台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