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施行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施行

4月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8 08:53

  原标题:《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施行(主题)

  4月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甘皙)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近日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解读《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时说,《办法》是国内首部关于快递包装治理的专项部门规章,围绕邮件快件用什么包、怎么包、怎么管3个关键问题,明确了制度设计和条款内容。

  据悉,《办法》明确了寄递企业总部的统一管理责任,规定寄递企业应当建立健全包装管理制度,使用统一的商标、字号或者寄递详情单经营寄递业务的,商标、字号或者寄递详情单所属企业应当对邮件快件包装实行统一管理。强化了邮件快件包装源头治理,针对“包装选用”单设一章,明确了包装选用要求和原则,规定寄递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包装物管理制度,采购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物,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邮件快件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

  为了有效落实《办法》规定、做好过度包装治理,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动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将在加强常态化监管的同时,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