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火因可追溯,人员可查询

西宁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7 08:06

  原标题:火因可追溯,人员可查询(引题)

  西宁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记者日前从西宁市林草局获悉,今年以来,西宁市推广使用森林防火码,在林区检查站、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出入口等地设置卡口,通过扫码登记,实现火因可追溯、人员可查询,有效预防森林火情、火灾。截至目前,该市已基本完成国有林场、有林景区和重点地段检查站的设置,共设置卡口230个,已开通167个。

  据介绍,西宁“防火码”是以森林防火卡口二维码为抓手构建的一套管控体系。防火码平台设置扫码登记、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求救等功能。一方面可以帮助进山人员快速登记,通过小程序学习防火知识,切实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另一方面,建立森林防火管理人员进山入林大数据,通过后台管理实现实时查询、分析、统计,有效防控人为火源,科学开展火情原因分析及追溯。

  据悉,西宁还将继续落实“防火码”应用及普遍推广工作,督促未开通卡口尽快开通使用。在春节、清明等重要时段,完成各区县乡镇临时卡口防火码设置工作,广泛宣传,提高林区群众扫码入山意识,确保应“扫”尽“扫”。严把林区各个通道关口,构建科学高效的“人为火”管控体系,实现野外火源管理透明化,有效防控人为火源。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