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推动能源绿色转型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推动能源绿色转型

第十六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举办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4-06 13:53

  原标题:共享创新发展成果  推动能源绿色转型(主题)

  第十六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举办 (副题)  

  大众日报济南讯 3月26日至28日,第十六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综合能源展览会(以下简称太阳能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太阳能展以“发展绿色能源,助力动能转换”为主题,汇聚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和行业优秀品牌企业,分享交流太阳能利用及综合能源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为山东能源结构绿色转型聚智聚力、支招献策;充分展示行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放大“展会效应”,引领推动山东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成功举办.。

  据了解,太阳能展自从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年先后成功举办16届,累计展览面积75.6万平方米,展位数高达1.5万个,参会132.5万人次。近年来,在各级能源主管部门指导下,在众多国内外同行参与下,大会凭借“实效、专业、创新、权威”的特性,成为业界规格高、影响大、参展企业多的全国性盛会。

  本届太阳能展吸引了国网、中建材、晶科等350家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其中,全球前50强光伏组件企业到会40家,国内前20强光伏逆变器企业全部参加,全球前15强逆变器企业积极列席,是历届展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展览内容以综合能源应用为核心,涵盖太阳能光伏、光热、空气能、生物质能、风能、电能、储能、智能微网、绿色照明、氢能等多种能源互补应用模式以及一系列尖端技术和产品,让公众全面了解太阳能及其它新能源发展现状和推广前景,推动绿色能源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广泛应用。

  山东太阳能资源丰富,光照时间充足,光照时数年均2099小时至2813小时,可开发利用总量折合标煤1000万吨以上。近年来,我省立足太阳能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太阳能产业发展,已形成体系完备的太阳能光热、光伏产业链,拥有一批规模大、科技创新能力强的太阳能骨干企业,以及一批立足于为太阳能企业提供研发、配件、维修等配套服务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带动力。截至2020年年底,我省光伏发电装机量高达2273万千瓦,同比增长40.4%,位居全国首位。

  “本届展会主题鲜明、展品新颖、内容丰富,是一场富有特色的绿色能源盛会。现场通过展销结合、展洽一体的方式,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助力多方合作,为能源行业产业升级落地注入活力。”据省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展会同期举办2021第四届中国分布式光伏大会、2021山东绿色能源综合利用高峰论坛等10多场论坛活动。 (记者 张思凯 通讯员 杨华 张建佩 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