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产品让备春耕贷款更“极速”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创新金融产品让备春耕贷款更“极速”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04-04 09:18

  原标题:创新金融产品让备春耕贷款更“极速”

  黑龙江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了解到,截至3月31日,该行在本轮农业生产周期累计投放的备耕贷款已突破100亿元,比去年备春耕贷款多投放34.4亿元,增长率达52.4%,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达5.5万人。促使备春耕贷款实现快速发放和规模增长的原因之一,源于该行创新推出的“极速贷”系列小额贷款产品。

  据悉,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始终致力于服务传统农村地区,通过推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等产品,激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资产,解决农户抵押难、贷款难问题。为切实降低金融门槛、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趋势下我省备春耕信贷资金需求、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匹配能力,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自去年11月中旬上线农垦极速贷、农户信用极速贷、农户地押极速贷等“极速贷”系列小额贷款线上产品,并迅速成为2021年全省备耕资金回流的有力渠道。

  记者采访了解到,“极速贷”系列贷款产品只需要农民在手机上操作,即可迅速完成贷款的额度查询、申请、审批、放款等环节,将以前需要几天、十几天的贷款过程缩短为几十甚至十几分钟,有效突破了传统线下贷款的空间阻隔,让线上信贷产品质优、易得的新惠民属性帮助更多农户受益。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金融服务“线上化”所形成的精准匹配能力、到达能力更加凸显。当前,正值全省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备耕关键阶段。为持续做好支农备耕工作,该行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走企业、访农户,走政府、跑市场。从省分行党委,到13家地市分行党委,再到69家县支行党支部,全面启动“党建领航 根植龙江‘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零售信贷大走访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基层党组织为服务单元,以零售信贷牵动全业务,通过推动“极速贷”等新产品扩面落地,全面达成金融服务升级目标,助力黑龙江再创丰收年。

  该行今年已发放的百亿备春耕贷款中,“极速贷”系列产品投放贷款44.5亿元,占比达44%,让2.3万农户“不出门、不跑道”便得到备春耕资金,金融惠农让利、扩量、提速、增效,一样都不少。(记者程瑶)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