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个重点商贸项目促产业消费双升级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3个重点商贸项目促产业消费双升级

总投资616.0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4.44亿元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4-01 13:54

  原标题:43个重点商贸项目促产业消费双升级(主题)

  总投资616.0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4.44亿元(副题)

  河北日报讯 从石家庄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石家庄市确定重点商贸项目43个,总投资616.0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04.44亿元。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完善该市商业基础设施网络,推动供给结构持续优化,促进生产和消费双升级,打造更多夜经济、特色风情街区新名片。

  43个重点商贸项目中,市重点商贸项目30项,总投资530.25亿元,全年计划投资79亿元。其中,坐落在火炬广场的高新万象汇购物中心是今年拟竣工的项目之一。“这里将是华润万象生活在石家庄落子的第二座购物中心,我们将在高新区打造标杆城市综合体。”项目运营负责人武洋说,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为消费者带来一站式潮趣生活地标。

  预计将于今年竣工的商贸项目中,除了高新万象汇购物中心外,还有位于藁城区的润江星悦广场项目,位于新华区的橡树园和绿城诚园一期项目。绿城诚园一期项目是今年拟竣工项目中投资额较大的一个项目,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将建设一片特色仿古商业街区,为新华区新增一处休闲消费好去处。

  主城区续建的恒大中央广场等17个商贸项目,正在快马加鞭赶进度,抢回因为疫情耽误的工期。主城区还将开工新建9个项目,这些项目聚焦新商业、新业态和新消费,未来将进一步丰富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位于裕华区的石家庄福美文旅园项目,总投资88亿元,将建设一个综合性休闲旅游度假区,集合艺术展览、马戏演艺、民俗文化、国际会展、一站式婚礼等多种业态,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亿元。栾城区今年将启动建设金博惠工具跨境电商产业园,依托平台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县域重点商贸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约86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5.44亿元。其中,正定县今年将新开工建设一个奥特莱斯项目,位于河北奥体中心东侧,总投资25.9亿元,占地面积23.8万平方米。未来,该项目将与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奥体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会展中心等业态汇聚形成一个新的高端服务业聚集区。

  按照要求,全市重点商贸项目推行领导分包责任制,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为项目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本辖区重点商贸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建立月报告和季通报制度,每月召开调度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专人盯办落实,确保项目顺利施工建设,早日竣工达效。 (记者任学光)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