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应从三方面创造新价值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零售业应从三方面创造新价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1 08:11

  原标题:零售业应从三方面创造新价值

  中工网北京3月30日电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投建中央厨房、鲜食工厂,打健康牌,注重供应链建设,零售业应从这三个方面创造新的价值。这是记者今天从第十七届全国连锁商业战略发展论坛上获悉的。

  “之前的零售商,更多的是一个渠道的角色,买进来卖出去,但是现在买进来卖出去创造价值的能力在下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说,疫情后零售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特点。例如,老年人逐渐养成线上购物的习惯,社区团购、直播带货、到家业务等飞速发展,这些新变化将重新分割整个零售市场的蛋糕,重塑新格局。面对新变化,行业企业应该积极求变,创造新的价值。

  “从中央厨房到鲜食工厂,就是零售业寻求突破、创造价值的一个突破口。中央厨房现在不少企业在建设,鲜食工厂将会在未来得到很大的发展。因为它是当天生产当天销售,解决的是大工厂生产中无法满足的消费者对于新鲜、不添加防腐剂的需求。”有关业内人士表示,疫情之后,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因此要打健康牌,同时抓住老龄化的红利,让消费者吃得健康。

  还有专业人士认为,对于零售企业来讲,供应链的建设也十分重要。“实体零售商跟线上电商拼不了价格,但可以拼性价比。拼性价比的基础是什么?就是供应链的优化,提升供应链的效率,这方面还有很多新的价值可以挖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