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发布“碳排放评价”技术指南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发布“碳排放评价”技术指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0 07:47

  原标题:重庆发布“碳排放评价”技术指南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近日,《重庆市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和《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指南——碳排放评价(试行)》(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实施。

  据介绍,《指南》适用于市域内的钢铁、火电(含热电)、建材、有色金属冶炼、化工(含石化)等五大重点行业的规划环评和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建设项目环评,以及产业园区规划环评的碳排放评价。

  “《指南》的制定旨在推进重庆市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为导向,充分发挥环评制度源头防控作用,规范和指导环境影响评价中碳排放评价工作。”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指南》结合碳强度考核、碳市场建设、气候投融资、碳汇类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政策措施和节能降碳工程技术发展状况,计算规划及建设项目实施产生的碳排放量及碳排放强度,提出优化调整及碳减排建议,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共治。明确了碳排放评价相关定义和术语,规定了规划和建设项目碳排放情况分析、碳排放现状调查和评价、碳排放预测评价等内容。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