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让二手房交易安全有保障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让二手房交易安全有保障

来源:陕西日报
2021-02-28 15:03

  陕西日报讯 (记者 田若楠)1月20日一大早,市民马志刚就来到西安市房产交易大厅办理二手房交易。

  “我在外地工作,一直打算在西安买套房子,但购买二手房最担心的就是房源信息是否真实可靠。”马志刚说,经了解,西安房地产中介机构发布二手房房源信息时,必须通过“西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开户和二手房交易管理系统”进行房源核验并获取房源核验唯一编码,房地产中介机构还要与卖房人签订《房屋居间服务合同》,如果卖房人不提供规定资料或提供的资料与实际不符,房地产中介机构可拒绝委托卖房。这就没了后顾之忧。

  “目前,我们西安市的房源核验已实现系统网上核验,并体现在各个交易环节。”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二手房资格审核科科长吴俊说,对已网上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超过委托发布期限、撤销居间合同、房源发布后发生司法查封等限制房产交易的情况,核验系统会自动撤销发布的房源信息,保障市民安心买到二手房。

  针对二手房交易环节中存在的虚假房源、买卖双方资金交易安全咋保障、交易双方纠纷如何解决等问题,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从房源核验、责权合同、政策落实、签约平台、资金监管5个方面把关,让二手房交易安全有保障。

  另外,为提高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时间,西安市在全面梳理二手房网签和交易资金监管的基础上,还进一步提高了二手房网签和资金监管的服务水平,真正做到网签信息透明、规范交易、保障安全、便民利民。

  “买卖双方在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前,买房人须将全部房款存入监管账户后才能办理房屋转移登记手续,确保卖房人收到全额购房款。如果房屋不能正常转移到买房人名下,就必须把监管购房款退还给买房人。”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通过实行交易资金专用账户监管,可有效防范挪用交易资金行为,实现“钱证两清”。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