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2020年连破跨境电商走私案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关2020年连破跨境电商走私案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2 07:48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刘红霞)作为我国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近年来蓬勃发展,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这条“财路”。海关总署21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海关立案侦办跨境电商渠道走私犯罪案件79起、案值104.9亿元。

  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孙志杰当天在例行记者通报会上说,2020年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全年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4061起,其中,立案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2322起,案值927.3亿元,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1739起。

  具体到跨境电商方面,孙志杰说,海关严厉打击整治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走私活动,推进跨境电商专项情报中心建设,开展智能研判打击。全年立案侦办跨境电商渠道走私犯罪案件79起、案值104.9亿元。

  据了解,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走私的主要手段大致可以概括为,先“化整为零”,后“化零为整”,从而在关税、增值税等方面牟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