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成员国热议对华合作机遇 - 财经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RCEP成员国热议对华合作机遇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1-01-21 14:08

  在20日举行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开放机遇(贵阳)研讨会”上,RCEP多个成员国代表表示,希望与不限于与中国的发达地区的业者加强合作,更期待与贵阳类似的城市挖掘合作潜力。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表示,RCEP的签署使得亚太区域一体化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用好自由贸易协定关系到国内的产业、地方的开放发展,关系到企业的经营,国内不少省市可利用RCEP带来的贸易投资合作新机遇。

  此次会议主办城市贵阳市与RCEP成员国产业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与RCEP成员国合作愿望积极。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表示,将以RCEP签署为契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贵阳市及贵安新区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各有关方深化发展对接、沟通交流、产业互补、贸易往来,加快推动各方在商品、资金、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进,更好地共享发展机遇和红利。

  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RCEP的签署向世界和企业发出了一个信号,即该区域各国正在深化和扩大经济合作。RCEP有望在促进成员国之间以及印尼和中国经贸关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贵州省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在RCEP实施中加强印尼与贵州省在农业、采矿、服务业等领域的合作。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万·再纳阿比丁表示,RCEP鼓励高质量的投资,鼓励知识密集型产业、可再生能源、绿色经济、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这些都是非常有潜力的发展合作空间。马来西亚非常愿意跟中国及贵州省加强合作,特别是通过RCEP和“一带一路”展开合作。(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