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添两条高速大通道-中工财经-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再添两条高速大通道

◆今年已建成通车13条高速公路◆年底将重回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19 13:40:04

  □记 者 常 青

  实习生 刘文倩 报道

  大众日报泰安12月18日讯 今天,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同日通车运营,标志着我省东西向和南北向分别增加一条大通道。自年初以来,全省共有13条1187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380公里。

  图为新建成的新台高速公路。 □记者 常青 报道

  记者了解到,新台项目和青兰莱泰改扩建项目总长221.4公里,总投资245.8亿元。其中,新台项目的建成,在京台高速和京沪高速之间新增了一条省际南北大通道;青兰莱泰改扩建项目的通车,标志着国家高速大动脉——青兰高速公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贯通。两个项目的建成,对于完善和优化山东省高速路网布局,进一步推动鲁苏两省路网互联互通和省会经济圈、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畅通经济内循环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我省年底将确保再建成德上线京台高速至G105段、高唐至东阿等2条高速公路项目,全年共建成通车15个1278公里新建和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

  “山东路”曾是全国标杆,连续多年里程位居全国第一,近些年慢慢被兄弟省份赶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甚至一度落到了全国第8位。2018年,山东提出推动山东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迈进,并于当年9月印发了《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8-2035年)》。增加投资计划、提速建设周期、注重品质提升,山东交通近几年“大动作”频出。两年时间,山东交通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铁路通车里程达到2110公里,由2017年底的全国第13位跃居第3位;年底再建成2条高速公路后,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7400公里,重回全国第一方阵。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继续加快实施高速公路加密、提速、扩通道,到2025年,新增高速公路里程2500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0000公里以上,通车里程和路网面积密度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省际出口达到34个,85%以上的县实现双向高速通达,双向六车道以上占比达到36%。山东交通发展已逐渐摆脱了单纯追求数量上的“穷追猛赶”,而是更注重质量与模式的创新,以“山东路”为代表的山东交通不是“迎头赶上”,而是“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