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海油销售惠州公司东江加油站

中海油销售惠州公司东江加油站

 

打出“四新”组合拳 助力创新创优创效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和国际油价下跌的双重挑战,中海油销售惠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州公司”)零管工会小组在公司党总支和公司工会的领导下,深入组织开展提质增效及应对低油价挑战专项行动,在“快”、“准”“细”上精准发力,快速出台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发动公司干群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激发全员创新创效潜能。其中以东江加油站为代表的一批加油站更是打出“四新”组合拳,助力创新、创优、创效。

  惠州公司东江加油站位于惠州市惠城区省道120与水口大道交汇处,2009年开业至今,是惠州公司自营加油站中一个高效站,目前油品日均销量可达27000升,非油品月均销售额近20万。现有员工13人,其中青年员工占比50%,先后分别于2009年、2011年、2016年先后3次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在疫情严峻与低油价的双重冲击下,惠州公司东江加油站组织员工学习新形势任务教育,积极配合并落实公司制度要求,开展“提质降本增效”的创新销售理念,打出“四新组合拳”应对低油价,探索新零售模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一、上马新设备——智能洗车促销量

  为满足客户需求,公司精心筛选东江加油站作为第一座智能洗车机体验站,车上扫码、即付即洗、3分钟洗车、24小时随时洗,满足了车主的需求,其高效快捷性备受车主的青睐,同时也丰富了加油站经营范围,提升加油站综合服务能力,带动汽油销量的增长。

  截止8月份,累积清洗7617辆车,在疫情严峻、销量急速下降期,开展了洗车机体验后,油站汽油销量日渐增长,现日均销量达到27000升。

  二、开展新营销——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自加油站互联网营销系统上线以来,公司围绕新系统开展新营销,推出一系列充值活动。东江加油站以此为契机,一方面利用微信公众号,引导新客户关注“海油行”,推广线上营销。另一方面鼓励全员促销、推荐顾客充值,多充多送。引导顾客积极使用电子券。2020年,东江加油站油品销量达3938.35吨,非油品销售额144.61万元。此外利用互联网营销系统开展充值活动累积沉淀资金大概669余万元。

  三、引进新品类——积极打造五公里生活圈

  今年初,由于受疫情影响,政府要求老百姓不外出、不聚集,很多超市商场关门,导致购买日常生活所需十分不便。为此,惠州公司及时携手“健康蔬菜四季绿”农产品公司,共同推出了“助力抗疫·为健康加油”便民服务举措,“深入打造5公里生活圈”,让顾客不需逛超市,即可在油站买到日常的米油蔬菜和蛋奶等生活物资,这也是惠州公司今年在非油业务上的一次大胆“尝鲜”。

  3月上旬,东江加油站作为公司的第一批试点油站,新鲜时蔬率先上架,青翠欲滴的时鲜蔬菜、精美的包装陈列,瞬间就吸引了顾客的眼球。同时,油站结合互联网营销推出的充值送菜活动,使得顾客方便划算又健康,加油买菜两不误,油站一日最多销售了20多箱。乘胜追击,本着方便顾客居家购物,东江加油站又于4月中旬再次引进了新鲜蛋类,进一步丰富了顾客的菜篮子,上架第一天便销售一空。

  四、推广新卡种——虚拟加油卡受青睐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变化。顾客已习惯使用手机消费,为跟上时代潮流,惠州公司实时推出了虚拟海油卡业务。

  为了让顾客更好地了解虚拟海油卡,加大办卡成功率,东江加油站又提出了“百分百开口·手把手教会”的虚拟海油卡推广口号,调动每一个员工开口促销积极性,在不断得到顾客认可的同时,虚拟海油卡的开卡成功率也不断攀升。同时,油站多措并行,以“充值送券”、“会员日优惠”吸引广大新老客户前来办卡,培养了一批“老带新、新转忠”的稳定客户群体。

  随着当前系统不断的升级,虚拟卡目前可实现“一键支付”功能,减少下车支付的接触,让支付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可谓“一机在手,支付无忧”。今年1-8月份,东江加油站累计新增开卡量达2380多张,其中虚拟卡占77.11%;海油卡实体卡也同比增长257.51%。

  东江加油站全体员工以“站”为“家”,众志成城、上下一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应对低油价挑战攻坚战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用实际行动助力惠州公司创新、创优、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