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又联名,卖的是包装还是产品?-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国货又联名,卖的是包装还是产品?

2020-10-23 08:47:00  来源:华声在线

  刘夕雅

  10月17日,某彩妆品牌携直播达人,苗族银匠,以苗银为灵感打造了一款名为【苗族映像】的彩妆套盒,短短几天微博阅读已达1.7亿,讨论也有3.9万贴。虽然还未发售,但其淘宝商品页中,几个提前使用者的评价浏览量高达10万次,相信也有不少人坐等‘剁手’。

  这个化妆品牌此次新推出的套盒价值高达千元,与它平常主打平价的理念有所违背,官方解释到这是因为是以“苗银饰品”为理念所研发的产品,其中除了一个化妆盒,只有几件基础化妆品,材质也是普通的ABS树脂。不知其质量和效果是否跟的上它的价格呢?

  如今国内的化妆品企业多如牛毛,但是似乎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想出头就得包装漂亮,还不能是一般的漂亮,得有民族范。像是前两年一款故宫口红横空出世,虽是个冒牌货,但是挂着故宫的名头,一篇微信公众号文章便是10 万加,虽然后来被正宫打假,但是给后来的国货牌子开了个‘好头’,西湖印记套装散粉,国家地理的联名眼影盘,与国家宝藏的联名口红,似乎国货都格外喜欢与“国风”联系在一起。

  打开各大购物App,搜国货化妆品,各个都是联名款,只要能激起消费者情怀或者看起来高大上的都被联名过,从博物馆,到食品饮料。各个国货品牌在这方面真是百花齐放,但是在这看似美好的表面下,但是其内核是"浮躁"的,拿美妆产品来说,颜色大同小异,粉底暗沉不服帖,口红沾杯又掉色,看似推出了层出不穷的新品,其实只是包装上的变化。

  精美的包装不是不可以有,加入民族分更是值得推崇的事情,但是一些国货品牌舍本逐末,太过于注重包装而忽略了本身质量便是一种目光短浅的做法。虽然有一部分消费者是为了收藏精美的包装而下单,但这并不能让消费者为此企业而停留,更谈不上对企业的忠诚度,一个企业如果只做”一次性“生意,那么必定会淹没在时代的潮流中。

  在这个“后浪打死前浪”的时代,化妆品不创新带给消费者新颖的感受是无法立足的,但是能出头一时,并不代表能屹立一世,真正让一个品牌能长久的是它本身的价值,对于化妆品企业来说,质量才是第一要务。

  说到底,大部分消费者买化妆品是用的,包装再精美,产品却差强人意,那也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产品质量过硬,才是立足的根本,与其将费用花在过度营销和各种联名费用上,不如去除“浮躁“,返璞归真。

  评论

编辑:白胜利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