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商业综合体人气旺-中工财经-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财经

消费

南昌商业综合体人气旺

2020-10-15 09:33:11  来源:经济日报

  “以前周末逛街,总盯着几条商业街和为数不多的百货商场,耗时长、停车难、人也多,体验感差。哪像现在,商业综合体遍地开花,吃喝玩娱购一站式享受。”今年26岁的高茜茜家住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她告诉记者,近5年,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方位消费生活,生活质量得到极大提升。

  “现在红谷滩区的商业综合体已有30家,它们已经成为南昌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生动样板。”红谷滩区经济发展信息局相关负责人齐良全说,红谷滩区是南昌的新城区,前些年,政府尽管在招商引资中着重加强城市服务配套设施建设,但单一的商业模式缺少吸引力,一到周末,居民大都习惯到老城区逛街、吃饭。直到2012年,红谷滩区引入首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后,仅3天就吸引70万人次前来消费。新的商业综合体不仅为红谷滩区商贸服务业的发展找到新的发展方向,也为南昌市的服务业发展“打了个样”。随后几年,红谷滩区招商引资工作从与超市、商场洽谈,到更加注重与综合实力高的企业开发多元化的综合体项目,同时积极引导辖区老牌商业业态调整、改造、转型升级。

  “得益于现代服务业飞速发展,红谷滩区商业综合体借势腾飞、发展迅速。”齐良全介绍,从2016年开始,红谷滩区商业综合体发展加速,融创茂、铜锣湾广场、杉杉奥特莱斯先后建成开业,成为“吸金重地”。虽然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有序复工复产,各家综合体也纷纷恢复发展活力,融创茂仅7月至8月暑期旺季,就吸引顾客约210万人次,拉动经济消费近2亿元;9月19日,杉杉奥特莱斯举办购物狂欢节,仅4天,客流量突破100万人,销售突破1亿元。

  “为满足不同消费需求与消费层次人群,我们将结构调整与业态创新、能级提升相结合,不断提高商业综合体的适应性与灵活性,实现商圈逐步转型升级。”齐良全说。(记者 刘 兴)

编辑:杨晶

财图

观察

财知道

消费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